常吃4類危險食物 大腸癌上身

常吃4類危險食物 大腸癌上身

國中部 廖瓊梅發表於
Number of replies: 0

大腸癌7度居冠,探究原因,發現跟飲食有密切關係,醫學研究公佈四大導致腸癌的食品,包括燒烤、甜食、紅肉和加工食品都有可能致癌,先前就傳出彰化一名17歲天天吃香腸,竟然癌症病逝,建議多吃魚類,可以遠離癌症。

大腸癌蟬連國人罹癌冠軍,醫學研究統計,發現三餐這麼吃下來,恐怕吃出問題,早餐一定要來個培根蛋餅或是香腸炒蛋嗎,要是每天吃這些加工肉品160克,你的罹癌風險,會比不吃的人高出44%,中餐來碗牛肉麵,小心紅肉也是超級危險罹癌因子,下午茶時間到,但常吃甜食和高熱量食物,罹患腸癌的風險會高出18%,晚餐時間來個燒烤,這些烤肉,會提高罹患胃癌、大腸癌的機率3到5倍,如果再配個啤酒小心還會傷腸胃。

這個月在彰化就傳出有17歲少年,天天吃香腸竟然年紀輕輕,就罹患大腸癌過世,看來飲食習慣跟癌症真的密不可分,吃得好不如吃的巧,要吃肉可以選擇吃魚肉,多食用鮭魚、鮪魚等富含OMEGA-3脂肪酸的魚類,有助維持腸道健康,減少罹患腸癌的風險。